2013年3月29日星期五

what's in my pen case? Ano的笔袋里都装了些神马笔?

因为还是文具初学者,所以笔袋里也没有什么特别的东西,这篇文章是想抛砖引玉,希望能炸出更多的达人来晒笔袋~

下面来看看Ano的笔袋里都装了些神马东东:

点击图片放大

——为了方便阅读,我把图片裁成了几块分别进行描述——


1:MG晨光的修正液
这个各位上小学或初中的时候肯定都知道的~ 非常耐用,用了两年还没用完,价格也很便宜,几块软妹币。晨光一向物美价廉,这一点上必须给他家点个赞~ 可惜我身在德村,连晨光的影子都没见过……(有人见过请告知我T_T)

2:PLUS按压式修正带
这支修正带虽然价格有点稍高,不过比起一些便宜的杂牌修正带来说真的不知道好用多少倍。至于缺点嘛,大概就是相比修正液来说它的内芯会消耗得比较快,而另一个悲剧是它家的替芯价格也不便宜。可是,为什么有了修正液还要准备修正带?这个嘛,一方面是因为文具控的脑残癖好,一方面是出于实用性考虑:修正液涂改后总是要等一会儿才能往上写字的吧,那么想说反正都要等一会儿再干,那就先写下面的内容。可是写着写着,通常就忘记了上面还有一小块地方需要补写(至少我这个缺心眼是这德行)。这个问题如果是出现在自己的日记里也就算了,可是出现在课堂笔记甚至是考试试卷上,可能后果就稍稍严重了。使用修正带的话就不会有这方面的困扰了,因为修改之后立刻就能写。“那为什么不直接就带一个修正带呢?” 至于这个嘛,一方面是因为文具控的脑残癖好(喂…),一方面也是出于实用性考虑:修正液的出水可大可小,可以用来修改细节上的错误;修正带的宽度是确定的,在修改的大小上就有所限制,另外,修正带如果只是拉两三毫米,还是需要一点技术的……

3:Faber-Castell 按压式自动铅笔 0.5mm
这个没什么好说的,用了两三年了,好用!


4:MUJI按压式黄色荧光记号笔
虽然按压式的圆珠笔和水笔处处可见,不过这样按压式的记号笔我这个土包子倒还是第一次见,于是一冲动就抱走了……有关这支笔的细节可参见我的另一篇博文→笔什么的……

5:BIC蓝色圆珠笔
这支是BIC家最常见也是最便宜的圆珠笔。外观虽说是朴素了点,不过性能可真是不含糊:非!常!好!用!我平时用它在A4笔记本上写课堂笔记和论文草稿。这支圆珠笔写中文可能有点不太适合,写英文和德文真是不要太顺畅啊!推荐!


6:Staedtler施德楼 triplus color orange
也不知道自己什么时候开始狂萌橙色(Ano正在路上的Metropol Personal Warm Orange也满头问号,咩哈哈)。和粉色的可爱感不同,一看到橙色我就觉得人生好有希望……-_-||| Staedtler的这支橙色水笔颜色正到爆美到爆,被我用来画各种下划线和描各种边。

7:Pilot Frixion 百乐魔擦笔 粉色0.5
百乐的魔擦笔绝对是好用到爆炸!我甚至觉得用这款魔擦笔能写出更好看的字……→中邪ing。我平时用这支粉色在书(当然是自己的书- -)或资料上随意勾画重点。这样有利于重新检视后擦掉那些“第一遍看着觉得很重要第二遍觉得也没什么的”的重点勾画。百乐家的墨水配上它家的橡皮头可以擦到几乎完全无痕,应该算是可擦笔中的性能王。前天在文具店有看到uniball的可擦笔,试了一下,呵呵两声:颜色是可以擦去,可凑近一看,还有淡淡的灰色水迹留在纸面上,本想被擦掉的内容完全能被看得一清二楚。难怪某宝上uniball的可擦笔卖得那么便宜,买的人还寥寥无几……

8:MUJI Erasable 可擦笔 橙色0.5
作为百乐摩擦笔的脑残粉也很想试试MUJI家同样广受好评的可擦笔到底是什么一个属性~ 尽管飘着鹅毛大雪,我还是毅然决然地跑到店里把它抱走了!这支可擦笔擦得也挺干净,墨水也不错写。不过它比起百乐来说还是有一个短板:为了保持MUJI家中性笔简洁通用的外貌,这支可擦笔的橡皮部分不像百乐那样是圆的,而设计成固定在笔帽上的一小圈。虽说两支笔在魔擦方面的性能差不多,使用起来手感上还是有差:我个人觉得百乐的擦起来更顺畅一些,不容易皱纸。另外,这支橙色有些偏红色哦~


9:MUJI Gel Pen 蓝黑(青)0.38
这个就是MUJI家最常见的中性笔啦,好写,墨管够粗够长,价格适中,点赞没商量。现在是我Main filo的主力笔~

10:STABILO write-4-all
这支笔完全是为了对付纸胶带而入手的!写纸胶带再也不用试笔和选笔了,一只write-4-all全部通杀~



11:Mitsubishi uni style fit三菱多功能笔银色普通版
这支已经被我蹂躏三个月啦,除了对按压的时候笔芯偶尔会回弹有点小不爽外,其他都是一百分! 这支装的是0.38的笔芯,配备的五个颜色比较走清新可爱风,baby pink, braun black, lime green, golden yellow以及violet.

12:Mitsubishi uni style fit三菱多功能笔迪斯尼限量版
这支迪斯尼的五色笔壳里装的是0.28的笔芯,配备的五个颜色是经典四色黑,蓝,红,绿再加个橙色。

13:Maped Twin Tip四色圆珠笔
老实说,Maped的这支四色笔真是难用到无法解释(尤其无法解释它的价格)。不管在怎样的纸上都无法有让我满意的表现。差评!现在被我用来写一些无关紧要的草稿和临时记录,只求快快用完后换用业界良心的BIC四色圆珠笔=_=。


上图是Faber-Castell的两支记号笔,一支橙色一支桃红色。

图片里剩下的是名不见经传的橡皮一个,透明尺一把,美工刀一把,回形针一颗。

图片里还乱入了一支业界良心DM自产天然品牌Alverde Vanilleblüte Mandarine香草花+橙味的唇膏。我是唇膏消耗大户,也是唇膏永远找不到大户。我会在枕边放一支唇膏,笔袋里放一支,常背的两三个包里各放一支……(脑残没药治)

至于笔袋……我的笔袋是某宝几块钱买的某化妆品品牌的外贸化妆包,桃红色半透明网状,简单实用~



呼呼,终于写完了……擦汗~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