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年2月3日星期日

包裹到啦 PART2: 拥有宜人价格的胶带们

我想先展示以下整个箱子刚倒出来后的状态:


在床罩上完全已经堆成一座小山了有木有?!

其实这次纸胶带我也没有买多少(啥?!),加起来也不过15卷(丧心病狂!)而已,还有6卷是布艺胶带~ 至于质量嘛……当然是不能和mt这种行业领头羊(请注意用词...)比的,不过从不同的品牌和不同的杂牌(?!)之间还是能看出各个代工工厂的差异~


15卷中有三卷来自一个叫ANGOO的品牌(就是还用盒子装起来的那三卷),一卷来自SOMI,两卷来自未知工厂A,剩下的全部来自未知工厂B(未知胶带厂B完胜未知胶带厂A啊~)。为什么我能分辨出会有A, B两个未知工厂捏?因为……我是ANO啊~(喂喂喂)

布艺胶带一共六卷:


之前在NANUNANA买了一卷布艺胶带,1,99欧。那一卷的花色和上图中最下面那个红底白点一模一样,然而上图六卷加起来也不及在NANUNANA买的那一卷贵……不过“一分钱一分货的道理”终归是不会有错,我随手打开黄格子(从下往上数第三卷)试贴了一下,感觉质量确实还是有差。话说回来这种东西……我也只是用来随便贴贴图个好看而已~主要还是求个花色繁多~

当当当当当~~~现在正是进入到纸胶带部分!!!我把15卷胶带都试贴了一下,庆幸还好没有贴上去整个就会弹起的那种劣质胶带(就是指它只是“浮在纸上的带”而无法成为“粘在纸上的带”……),不过这15卷胶带还是有很大差异滴~ 下面我主要从易撕度、易书写度上做一个简单的比较:



第一张都是花色,第二张贴的都是波点。
我按照品牌或工厂做了划分标记。以下按照划分标记进行介绍:

未知工厂A(未知1)的两卷菱形胶带表现不错,两卷都很好撕也很好贴。Pilot Frixion、Mitsubishi uni style fit在绿色菱格款上书写无障碍,在黄色菱格款上的字迹有点断。Maped 4 colors ball pen在两款未知工厂A的菱格胶带上书写都毫无障碍。

未知工厂B(未知2)的9款胶带虽然同出一厂,也还是拥有各自独特的性格~ 9款胶带手撕无碍,粘贴无碍。在书写方面,用Pilot和Mitsubishi写字表现最好的是第二页上数第二个白底红波点款,其次是第二张上数第四个橙底白点款以及第一个绿底白点款。剩余6款的字迹多多少少都有些断,尤其是第一张下数第二张粉色软尺款,感觉胶带表面很油。另外,除了第一张下数第三个的白色软尺款外,Maped的圆珠笔款胶带书写无障碍。

SOMISOMI是上海的一家公司的胶带品牌,走品牌化+宜人价格化路线,他们家在豆瓣上还有一整个相册是他们家的产品目录(颤...)。他家价格比杂牌的高,这种15mm*10m的标准胶带售价8-10人民币,当然这个价格比mt随便一卷就20多的要宜人多了~ SOMI家胶带比未知A和未知B的杂牌胶带们厚一点点,手撕毛边没那么明显。粘着无障碍。书写方面,Pilot和Mitsubishi很吃力,Maped圆珠笔无障碍。另外,我在法兰克福2013年paperworld国际文具展上的创意区看到了一家德国手作公司也引进了同款图案,抚摸(?)了一下质地,和SOMI的这款邮戳纸胶带一模一样。话说那家手作公司展出的胶带款式我都眼熟得不行——在淘宝刷了那么多页的纸胶带,眼怎能不尖……那家公司大概是购买了在德国或者在欧洲部分图款的销售权吧~

ANGOO:这个公司是何来历我暂时还没有考证清楚。他家的胶带不仅在淘宝有售,在台湾的线上商店也能找到。价格在胶带品牌中也算十分宜人的了~ ANGOO家的纸胶带其实不如叫“油纸胶带”,因为它们真的非常非常地“油”!从撕开到撕下到粘贴,整个过程都能真切地感受到它的“油腻”。特别是在书写的是,同志们注意了ANGOO家的胶带是无法写字滴。不管是Pilot还是三菱甚至Maped圆珠笔,没有一支能在胶带表面写上字的。最可恨的是,它不仅无法写字,还不能在它上面继续再粘东西!本来我想说,好吧,你不能直接写那我粘个普通纸质的不干胶上去总能写了吧?不!行!的!哦!不干胶纸条粘上去后立刻就会翘起来!我想着一切一切的原因都是因为ANGOO家做的是“油纸胶带”而不是“纸胶带”!唉……多多少少有种坑爹的感觉啊……好在波点颜色很粉嫩,斜纹颜色也比较粉嫩,我这个粉嫩控就原谅它的任性了!!!

其实纸胶带我真的还是建议购买mt masking tape. 因为质量真的是杠杠地好,花色齐全又好看,好撕扯,易书写。有钱还是果断mt吧~ 没钱就先买着这些小牌子或杂牌先过过瘾也不错~


3 条评论:

  1. 小山。。。小山。。。小山!!!
    看得我好眼红啊~~~~~~~
    超美的!看不出任何质量的高下。。。

    回复删除
    回复
    1. 之后还有贴纸哦还有贴纸哦~~~灭哈哈哈哈哈哈
      质量嘛其实还是可以的~我现在每天都在告诉自己要找份好工作这样以后就能全买mt了!(养老金就这么被我挥霍在了纸胶带上?!)

      删除
  2. 啊 求购买地址~~我也在欧洲 好难买这些东西>,<谢谢!!!!

    回复删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