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年1月18日星期五

2013年1月上半月的weekshow


  



 其实我很害羞po自己的内容上来……因为也没什么特别实际的内容~虽然博客还很冷清,还是期待能通过po日程的动作来获得(以后)和大家交流手帐经验的机会:)

值得一讲的是我从这周开始使用笔记女王ADA推荐的“四行日记”(具体内容请参加ADA的博文:深度思考)。很好用的说!只占每天页面不到二分之一的空间(如果是用一日一页的话那就更没问题了),简洁干脆,让每天都很有动力想要写。而且感觉十分有意义,挽救了自己无敌肤浅的日程内容(滴汗……)!很喜欢ADA在博文里如下提到的:
四行日記是要我們寫日記時分成四大項來寫:事實、發現、反省、宣言。
很多人寫日記都只是寫一堆憤怒傷心的形容詞,形容自己內心有多麼憤怒傷心,
這樣雖然可以發洩情緒,但對自我成長沒有幫助。
過個十年二十年回頭看這些日記,都忘了當初發生過什麼事才使自己這麼憤怒傷心。
面對不愉快的事,要誠實中立地陳述事實,寫出從這事件中發現什麼、然後反省自己,並立下宣言改過向上提昇自我。

每天的一点点改变,就是前进的脚步声:)

4 条评论:

  1. 你是专门有todo页吗?貌似没在你的WO2P看到todo。我现在有dilemma啊,待我豆油细细跟你诉苦。。。

    回复删除
  2. 虽然昨天我们有讨论,追加的内容我在这里顺便就给你回复了哈~ 其实我因为也没有什么正经工作(那是因为我还没开始工作- -),所以WO2P里面都是todo和appointments混杂起来的~不过现在我用了DDP之后也在慢慢滴调整,练习把todo和行程分开(这对我好难,因为我的生活一直都充斥着todo!)至于上次在豆油里提到的“三分之二”“三分之一”的事情,http://2.bp.blogspot.com/-SW9YjH2psXw/UP2W2fU4HxI/AAAAAAAAKXA/--2OD9bE0Cw/s640/SAM_8127_%E5%89%AF%E6%9C%AC.jpg 我用的是Philofaxy提供的DPP,不是filofax自家那种两栏的。我就是把上面时间历划了一条直线,分成了左边三分之二的空间,右边三分之一的空间。左边的写计划日程,右边的是写实际日程~

    回复删除
  3. 感觉画了这么多心思写了这么多。。过1-2年就得换纸了吧。。那这些都扔掉吗TT好可惜哦。。。

    回复删除
    回复
    1. 活页的一大好处就是可以一张不漏地好好保存起来哦~ 我有买一个便宜的六孔binder,会把这些宝贵的内容都好好存档起来的~ 过几年就会是好厚一摞,成就感满满呀~

      删除